close

先介紹一下基本資料

本人為私立大學護理系

醫學中心加護病房工作3.5年經驗

有急重症護理師證照、ACLS、勞工健康護理師結業證書

 

為什麼想從臨床護理師轉為廠護呢?

因嚮往科技業(以下面試皆為科技公司廠護)

且面對過太多醫院內的種種不公,心中憤憤不平

再加上身體不堪長期夜班的摧殘

最重要的原因是要步入婚姻

所以決定踏上廠護這條路

 

接下來就要進入面試的重點了!

第一間

4/18寄履歷

4/19通知面試

4/21面試(約1小時)

4/22 約二面(上午面試,下午口頭offer get)

 

周休二日,見紅休,第一年多給予7天彈休,保14個月薪水(含中秋1、五一勞動節1),分紅另計,也可能營運不好沒分紅!!

廠內有設備廠建議08:00上班,但不強迫,原則上算彈性上下班

面試無特別自我介紹,主管說看過我在104的履歷

簡單聊一下父母、兄弟姊妹的工作

為什麼想當廠護?知道廠護是在做什麼的嗎?男朋友在做什麼?

優缺點是什麼?前一份薪水和廠護有落差,覺得是什麼原因?

簡單介紹公司福利

面試完別家後,覺得要幫他加分一下

有強調覺得護理是很專業的一門學問

不會讓我們做非護理相關的人資作業!!加分加分!!

 

結果:4/26:offer get


 

第二間

4/18寄履歷

4/19通知面試

4/22面試(3小時,其中1小時沒事做)

 

周休二日,見紅休,有夜班(13:30-22:30),保14個月薪水,分紅另計

一開始換證後就收走手機

先到小房間等候,過15分鐘後帶入面試場地,約在等10分鐘面試官才出現

先自我介紹,問位什麼想走廠護?跟臨床差異在哪?

是否會使用Word、Power Point、Excel?熟練度到哪?

接著就是一連串無止盡的假設性問答題

ex:1.如果孕婦堅持22點後工作怎麼辦?堅持到要離職、缺錢、簽切結書等等

     2.如果你的提案A主管不喜歡要你改為提案B你會改嗎?如果改完要你改成提案C?如果提案

        C看完要你改為提案A?

     3.最讓你想離職的原因為何?

     4.你的優缺點是什麼?

     5.如果有夜班可以接受嗎?

     6.如果三個同事個覺得自己的提案好,要選擇哪一個?怎麼選?

接下來是無止盡的你能不接受

ex:1.如果要你上夜班你可以接受嗎?

     2.如果要你去龍潭廠支援可以接受嗎?

面試後就又要等待大概15分鐘,有人來帶你去做英文測驗(約15分鐘)

做完後又是一陣等待約20分鐘

輪到跟人資面談

相對上一個輕鬆但也問了可不可接受題,如果總機休假,可以幫忙代班嗎?之類的

面談完又叫我等一下,我一整個黑人問號!!到底要等什麼?!?!

約莫過了5分鐘,人資拿了一張考卷給我

說要做細心度測試(找文章裡有幾個A、U和簡單的數學換算)

說考15分鐘,20分鐘過後終於來收卷

又要我在等一下!!!我真的很想問到底要等什麼?!?!?!

5分鐘後終於被送下去

結束這場另我很不喜歡的"無盡等待"的面試經驗

要知道這中間我只能發呆!!我!沒!有!手!機!

 

結果:4/29來信無錄用


 

第三間

4/18寄履歷

4/22通知面試

4/27面試

 

週休二日見紅休,0830-1730,並表示幾乎無加班,但需配合輪廠房,一週在三個不一樣的地方上班(相差不遠騎車約15分鐘),第一年會多給4天假,前三年放假皆優於勞基法,保14個月

 

一開始也沒有叫我自我介紹,而是主管向我介紹她自己XD

問是否了解廠護和醫院護理師工作內容的差別,Office軟體是否熟悉?

為什麼想來新竹工作?(因為我不是新竹人)

為什麼投我們公司?

表示廠護和臨床護理師薪水上會有落差,我填的期望薪資有點難到達

接下來就是問履歷表上的問題(公司有寄他們的履歷表要我填,面試下來這三間都是這樣,這幾天填到很心累)遇到衝突的時候是怎麼解決的?什麼情況下最想離職?等等

問有沒有投別家公司,有哪些那等等

面試下來氣氛我覺得非常好,我也很放鬆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有offer的關係)

 

接著換HR面試

非常巧我跟HR是同*鄉*

一開始就聊開了 同樣北漂啊!

跟我介紹福利是否可接受輪廠區

因為我剛剛有表示我有offer所以有直接告訴我核薪的價格

也問我覺得剛剛面試的主管覺得她人怎麼樣?

為什麼來新竹?為什麼想做廠護?等等

整體面試下來經驗也非常好

甚至覺得這邊很棒

因為我有表示我第一間已經給我offer但是我很喜歡她們 所以她表示會盡快給我回覆

結果:5/5來信無錄用

 

 

 

其實我覺得我非常幸運

在完全沒有廠護經驗的情形下

可以馬上找到工作

因為通常沒有經驗的新人

想成為廠護通常需要面對很多次的挫敗

相對之下我真的很幸運!

才面試過三間就有工作

 

覺得一篇文無法完全表達所有感想

之後應該還要分享一下

廠護面試準備技巧

廠護面試注意事項之類的!!!

等我一下囉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k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